timelapsechina

【延时摄影从入门到精通】《延时摄影综述V3.5-张利民》一、延时摄影的特性与评价

作者:张利民/lymex/bg2vo

作者授权发布,未经作者许可,严禁LOFTER(乐乎)站外转载!


《延时摄影综述》V3.5 目录  2015-12-25更新

一、延时摄影的特性与评价

与其它作品一样,延时摄影也有好坏之说,那么如何评价一个延时摄影呢?什么样的延时摄影算是好作品呢?其实,延时摄影也是摄影,因此评价摄影的那些准则都适用,比如用光构图创意之类,但延时摄影是动态的、是视频,因此评价准则中又多了视频相关内容。其实最主要的评价,是延时摄影本身的相关内容是否做的好。

1、分辨、清晰度高。这一点是基础。作为视频,目前达到1080p是基本要求,有长远一些眼光的、难得一见的场景,最好考虑4k素材和制作。

2、格式,码率。码率24帧或25帧每秒为基本要求,再低的会出现抖动因此不建议,当然特殊效果的除外。为了达到流畅的播放,也有采用更高的比如50pfs。

3、色彩和用光。这点就不多说了,与摄影、摄像类似。

4、构图。这点也不多说了,与摄影、摄像类似。

5、题材。有的需要远征或跋山涉水,也有很多的题材就在眼前。

6、时机与节奏。这点尽管与视频拍摄类似,但延时摄影可以通过拍摄间隔和后期制作来达到控制目的

7、创意与创新。延时摄影不像视频尤其不像摄影那样古老,因此新手段新方法新表现方式有很多会被发现。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